一半山水一半城•魅力罗湖美术作品展

  • 来源:    2016/01/23 08:10

    分享到:

  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(区文体局)、罗湖区文联主办,罗湖区美术家协会、罗湖美术馆承办的“ 一半山水一半城•魅力罗湖美术作品展”在罗湖美术馆开幕了,该展是深圳市第十一届“创意十二月”系列活动之一。展览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,罗湖城区到处张灯结彩,祥和喜庆,充满着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。“魅力罗湖美术作品展”为节日的人们送上了一道喜庆、赏美、品雅、悦目的饕餮文化大餐。
  
 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了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,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”的重要讲话精神。艺术有一个最根本的核心主题——那就是对现实生活的描绘。因此,关注生活,创作精品,传播美育,是所有文艺工作者在当下必然的历史使命。“好雨知时节,当春乃发生”。“ 一半山水一半城•魅力罗湖美术作品展”无疑是罗湖的美术家们“为人民抒写,为时代放歌”的一次新的握手。
  
  深圳罗湖区位于梧桐山下,东湖之滨,城区面积一半是风景秀美的梧桐山和东湖水库,另一半是繁华的商业旺市不夜城;罗湖又毗邻香港,最先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,是一片充满了盎然生机和现代都市景致的改革开放之“前沿阵地”;罗湖“一半山水一半城”的人文环境更是对画家有着巨大感召力和吸引力的“艺术胜地”。山明水秀,人杰地灵,孕育了罗湖“春天的故事”。这里有连接港深的罗湖桥,有曾创下“三天一层楼”的深圳速度,国贸大厦、渔民村,仙湖植物园都留下了伟人的足迹,罗湖人是唱着“春天的故事”“走进新时代”!本届展览的翰墨精品从一个侧面定格了这些历史的画面。
  
  弘扬主旋律,传播正能量,宣传“中国梦”,通过画展宣传罗湖,强化罗湖的文化形象,吸引更多的深圳人关注罗湖,为建设繁荣、文明、幸福的罗湖助力加油!
  
  本次参展美术作品100幅,围绕“魅力罗湖”这一主题,用丰富的笔墨畅想“中国梦、罗湖情”。参展作品充分发挥视觉艺术的表现力,运用油画、中国画、水彩水粉画、版画、雕塑等绘画语言,不拘艺术形式,张扬创作个性,直面生活,突显了罗湖美术的活力和魅力。

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

相关新闻